End`

做梦(一)【暂坑】

  我走回熟悉的街道,走回了熟悉的宿舍,意外的,宿舍门锁的依旧很好,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被破坏。
看到眼前熟悉的布置,本来以为在一切结束之后自己会大哭一场,会失落一阵子,又或者会抱怨一下这世界的残忍,但是现在只剩下了疲惫。我走到自己床前,床上还是走时那样,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都在,我只是把那些东西扫到一边,掀开了被子,躺了进去。依旧是熟悉的感觉,只是已经太久没这么舒服过了,挡不住的睡意让我没多久就睡着了,睡着之前还能听到窗外一些人的呐喊声和欢呼声。
 
  “呜啊!!!”我突然从床上惊起,我好像做了个梦,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是末日,有丧尸,有异能,还有人类在末日下的真面目。梦里的场景在我醒来之后就变得有些模糊了,虚虚实实的,不过我也没太当真,毕竟只是个梦罢了。
  从床上起来,感觉有些口渴,扭开了放在床下的大瓶矿泉水喝了起来。一声提示声响了起来,是微博的消息推送,一般这些消息我都是稍微看一眼就划掉的,打开手机拉下任务栏,刚想顺手把消息划走,就看到了推送的消息最前面的一句话。
  “B市某违规药厂产出一批违规……”药物,经核查该药物因用多种违规原料,产出药物发生了不明变异,服用后人体会在一到五小时内维持亢奋状态并且身上病痛愈合,此时服用药物的人也极具攻击性,之后会迅速死亡,但是人体仍能依靠药物活动,变为一个不会思考的丧尸,并且这些丧尸在袭击人类后会通过唾液以及血液感染正常人,请各大市民注意……
  在看到简介的那一瞬间,我的脑内把后面的内容补齐了,然后只剩下了一身鸡皮疙瘩。这不是梦里的内容吗?为什么会真的发生?我回到主页面看了一眼时间,2016年3月31日。是了,第二天就是愚人节,当我们都以为这只是一场闹剧的时候,末日真的来了。
  来不及想太多,我开始收拾起了宿舍里能用的东西,舍友今天在医院值班还没回来。收拾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,犹豫了一下还是打了他的电话,意料之内的没人接听,压下心里的不安,我只能继续收拾行李。我和他都是实习医生,虽然只是实习,但是也已经在就职医院工作了几个月了,所以一些医用工具宿舍内是有准备的,把可能能用上的以及必需品都带上之后,我留了张纸条在桌上,告知他我的去处以及可能会发生的事,之后就只能听天由命了,希望他还安好无事。
  带着大包小包,走之前我回头看了一眼这个住了不算久的宿舍,床上全是我收拾行李时用不上的一些杂物,散的一床都是,看着还有点熟悉感,不过我已经被末日要来了这件事占满了脑子,没时间多想就把门关上然后锁了起来,我把钥匙放进了随身携带的小包里,带着希望我有天还能回到这个宿舍这个愿望,我匆忙的逃出了这栋楼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个脑洞吧算是,大概是日更或者隔日更,不知道有多长基本想多少写多少,不过每日字数很少,希望有人喜欢

评论